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山东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十一届年会举行我校或多项表彰
2015-11-03 12:11 房慧玲    (点击: )

10月30日,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协办,滨州医学院承办的山东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十一届年会在烟台召开。中共山东省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吕德义,省委老干部工作第十联络片负责人、济南大学原副校长胡世伟,省委老干局省直处处长牛宝文,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俊才,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齐鲁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培国等出席大会,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百名代表参加了年会。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德义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老干部局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对山东高校离退休工作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传达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国和山东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的形势,并从财富观与大局观、转型期与创新、组织化和社会化、政治性和社会性、他组织与自组织等五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高校老干部及离退休工作提出要求。

胡世伟闭幕式上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年会会议议程和内容具有针对性,符合转型发展的需要和要求,对今后的离退休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的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要深入探讨、正确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离退休工提出的新要求;要面对新形势,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推动山东高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年会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老干部局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会议精神,围绕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过程中如何做好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及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为主题,通过典型发言和分组讨论就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中的有效方法和措施进行了交流,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交流了意见。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总支书记陈朗滨受委托代表青烟片高校作分组讨论大会汇报并做了题为“展示阳光心态 体验美好生活 喜看发展变化,凝心聚力为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的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孙凤金宣读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成员名单;张培国宣读了表彰名单以及理事会会议决议和十二届年会承办单位。大会对43个离退休人员先进党支部和46位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离任退休工作岗位的6位老处长、老书记颁发了荣誉奖牌。青大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离退休人员13党支部(学校金湖路12号专家公寓离退休党员为主)荣获“山东省高校系统离退休先进党支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赵丰荣获“2015年度山东高校系统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赵丰和校离退休工处副处长周田君作为青烟片高校获奖代表分别上台领取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奖项。会议决定第十二届年会将在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举办。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5年度退休教职工新年茶话会
下一条:青科大组织离退休老领导考察大沽河治理视察能源研究院建设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