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青科大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发言
2015-09-10 11:30 赵丰    (点击: )

   9月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邀请部分老领导、老同志、管理干部、在职教师和学生代表追忆抗战经历,畅谈革命工作历程和观看胜利日阅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怀。学校党委书记高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瑞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矫增仁、刘建平、李中柱、张如尧、汪培文、田黎明等6位离退休老干部、“五老讲师团”老同志结合各自亲身经历,分别讲述了抗战时期的相关革命历史,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民抗战取得的伟大功绩,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为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巩固和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了抗日战争的地位与作用,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侵略罪行。一段段往事、一幕幕场景,老同志们抚今追昔,感慨良多,说到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老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尤其是“三个必胜”,辩证阐述了一个客观真理,非常深刻。我们牢记历史不是延续仇恨,珍爱和平但不畏惧战争,“三个必胜”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学校有责任加强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培养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弘扬抗战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高青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高青指出,听了老干部、老同志的发言深受教育和启迪,也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高青指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工作与伟大目标联系起来,这样才能感到责任在肩、力量无穷。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也是实现国家奋斗目标的一部分。学校要实现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实现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也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大家围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题畅所欲言,发言发自内心、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共同表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信念。希望大家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真正铭记历史、铭记先烈,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把学校建设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政干部、两课教师、党外人士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青科大举办离退休老同志贺校庆迎国庆乒乓球联谊对抗赛
下一条: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成绩优异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