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青科大离退休老同志建言学校科技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4-11-18 14:15 离退休处    (点击: )

日前,青岛科技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建言学校科技工作座谈会在四方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老领导阮锦钿与包括部分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和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项获奖者在内的十余名老教授学者、老科研专家、老科技管理工作者等出席了座谈会。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以及离退休工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总支书记陈朗滨主持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校科技处处长郭仲聚介绍了学校即将召开科技工作大会以及会前组织的各类主题研讨活动情况,简要通报了2008年以来我校科技工作发展与成就。随后,会议绕“聚焦科技发展前沿,聚焦行业与地方重大需求,协同创新,推动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工作全面上水平”的中心议题展开座谈,并就“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谋划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以科技服务行业、地区经济建设,加快成果转化,积极参与山东省“蓝、黄”两区开发”、“繁荣人文社科研究,强化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特色”、“完善科研组织管理体制和科技评价机制,充分发挥学院的科技创新主体地位”、“面向国防科技需求,强化军工科技体系建设”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阮锦钿、张石铭、纪奎江、刘亦凡、刘安祥、陈滇宝、 胡正水、王光信、 张军、李中柱 、吴澄等11人先后发言,对学校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业已形成的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科技创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大家在发言中分别就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注意人才梯队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内生外求”并重夯实科技人才高地基础,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平台建设,鼓励应用基础研究创新避免科学研究低水平重复,重视专利管理机构建设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监管科研经费支出,加强非优势学科建设更好服务于特色发展,改进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机制促进我校产学研融合向纵深发展以及加大科研仪器设备投入与管理力度确保科研手段先进高效等十余个方面提出了诸多层次高、针对性强、科学管用的意见建议。

离退休老同志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他们在发言中所体现出的心系学校发展,为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全面上水平而积极建言献策的严肃认真的态度,给与会各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我校参加青烟片高校离退休职工乒乓球比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山东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年会举行我校多人受表彰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