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纪实
2018-07-19 14:33 黄强    (点击: )

延安精神是由延安时期的抗大精神、整风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愚公移山精神衍化而来的,延安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精神。延安精神的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7月10日至14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一行19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大家参观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重要党史发生地、延安革命纪念馆和习总书记做知青插队劳动生活过的延川县梁家河村。

在参观枣园、杨家岭、王家坪革命旧址时,大家震撼于中共领导人生活条件的简陋,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朴素精神所打动,从他们住窑洞、吃小米、运筹帷幄建立新中国的光辉事迹中,深入了解并感悟延安精神的真谛。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并聆听讲解,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雕塑、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全方位的展现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13年的光辉历程。

在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旧居、党史馆、知青坝、沼气池等地,并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在此劳动生活的系列故事,亲身追寻了习总书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所留下的光辉足迹。

此次延安参观学习之行,大家零距离感受了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革命时期艰难寻找中国革命的真理,探索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过程,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带来了情感上的震撼、思想上的升华、心灵上的洗礼。老同志们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继续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学校的建设发挥余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收看反邪教斗争形势教育片
下一条:北京联合大学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