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讲堂”首次开讲
2017-03-16 15:58     (点击: )

    3月15日上午8时30分,离退休教职工“文化讲堂”在四方校区讲学厅首次开讲,讲堂在和谐、高雅、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本次“文化讲堂”由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小提琴讲师、硕士研究生何丽主讲。

何丽为离退休职工带来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赏析。何丽老师从著名钢琴家莫扎特、贝多芬等艺术家讲起,讲述了钢琴等乐器与小提琴的区别和特点,以边弹奏边讲解的方式展现了梁山伯、祝英台不同时期的情感变化,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老同志艺术欣赏水平的提高和身心的健康起到积极作用。讲课中多次出现的掌声,是对何丽老师艺术的深厚功底和表演水平的充分肯定。

  DSC_0569.JPG

“文化讲堂”是离退休工作处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积极推行高境界、高品位文化养老工作的一种新的形式和方法。“文化讲堂”将在今后的活动中增加养生讲坛、书画欣赏、摄影课堂等多方面的内容,进一步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

何丽是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小提琴讲师,曾获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师生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课件《中国音乐史》获山东省教育厅一等奖、国家教育部优秀奖;承担、参与山东省文化厅重点课题六项;《民族民间音乐在高校中的推广与意义》荣获山东省优秀成果二等奖;《钢琴教学实践与改革》荣获青岛科技大学一等奖。出版专著《小提琴技法形态教学研究》及“十二五”优秀教材《乐理视唱练耳》。筹建成立青岛科技大学室内乐团,成功在青岛音乐厅举办了“夏之夜--室内乐音乐会”,举办多场师生室内乐音乐会。指导学生多次荣获山东省声乐器乐大赛一、二等奖,多次荣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上一条:退休教师于建生折桂山东省桥牌比赛冠军
下一条:学校领导寒假伊始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