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青科大首批校外文化养老活动基地和老创客新传工作室揭牌
2016-11-09 13:38 文/赵丰 图/陈永弢    (点击: )

日前,青岛科技大学首批校外“文化养老活动基地”和“老创客新传工作室”在新加坡AJA集团ROLO健康有限公司(青岛)揭牌。阮锦钿、江从彬、刘立魁、焦奎、高青、王守伦、傅政、刘建平、王东省、徐以光、张信有、苏同岭、王瑞芳等学校老领导以及离退休干部教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新加坡路乐健康董事张德伟先生致辞祝贺,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总支书记陈朗滨主持了揭牌仪式。

 

 

在隆重而简朴的揭牌仪式上,学校老领导、校离退休干部文化艺术协会顾问高青、徐以光与张德伟、ROLO(路乐)健康营销总监张维东,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文化养老活动基地” 、“老创客新传工作室”揭牌。

 

 

 学校老领导王守伦、苏同岭、王瑞芳等三人同时被聘为青岛科技大学“老创客新传工作室(路乐·国宾台)” 首批创客导师,学校老领导、原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负责人刘立魁在张德伟、张维东陪同下为三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据悉,2014年以来,我校稳步推进“文化养老工程”,不断完善已有的离退休工作及老干部活动平台,积极搭建新的平台。成立 “离退休干部(老年)文化艺术协会”是我校切实推进离退休干部文化建设工作的创新之举。目前该协会包括了已正式运行或正在筹建的老年书画(篆刻)艺术协会、摄影爱好者协会、旅游文化协会、国学爱好者协会、音乐爱好者协会以及表演艺术团的合唱团、小合唱队、舞蹈队、模特队、老票友爱好组等多个二级协会组织。与此同时,校老龄委和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在艺术学院美术馆、音乐艺术活动中心等分别设立的“青岛科技大学文化养老活动基地”也已相继挂牌,使文化建设工作有了新阵地。与已有的学校“关工委”以及“老教协”、“老教授协”、“老科协”、“老体协”等传统协会形成了以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多个平台联袂互动”的局面,扩大了组织覆盖,保障了文化养老有载体、有抓手、有阵地,有效的推进丰富多彩文化艺术活动平台化建设。同时,为积极发挥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学科广泛等优势,以及我校橡胶、化工、材料等学科特色,联袂各协会、团队共同合作,已经实地考察了有关企业、社区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特别是为适应我市“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三创战略,开展“助推‘三创’老创客新传”特色活动。推荐一批积极性高、创新、创业经验丰富,曾经创办过一些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老同志,担任学生“三创活动”指导教师,或给年轻企业家提供创业咨询等。与学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合作,在市内2个校区建立“老创客新传工作室”。建立了“老创客新传工作室”创客导师团队。以此,发挥学校离退休干部学者专业特长,搭建新平台,延伸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手臂,开拓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新领域。

今年我校开始陆续在新加坡AJA集团ROLO健康有限公司(青岛)、青岛城之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外组织或单位挂牌设立我校离退休干部的“文化养老活动基地”、“老创客新传工作室”、“协同创新基地”和“志愿者奉献基地”等,通过“产学研对接合作”、“志愿者咨询服务行”、“展示像阳光心态凝心汇聚增正能量”等活动载体,促进学校离退休干部特色作用常态化发挥。我校的“文化养老活动基地”和“老创客新传工作室”等创建活动,分别荣获了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授予的2015年度和2016年度的“全市老干部十佳特色活动”称号。

上一条:2016年度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文化养老书画(篆刻)摄影艺术成果选展暨老艺术家作品系列展开展
下一条:青科大组织离退休校级老领导考察海湾集团整体搬迁工程等市重点建设项目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学校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2-07-04 
·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2-07-04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