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青科大组织离退休校级老领导考察海湾集团整体搬迁工程等市重点建设项目
2016-11-05 13:16 作者:文/赵丰 房慧玲 图/陈永弢     (点击: )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11月3日,青岛科技大学组织部分离退休厅局级老领导开展以“谈发展看变化,凝心汇智增添正能量”为主题的考察参观活动。学校老领导们重点考察了“海湾集团以搬迁促转型打造高精化工产业集群”工程、察看了新加坡投资建设的“路乐(ROLO)国宾台”国际医养结合示范区建设工地,参观了新加坡AJA集团旗下ROLO健康有限公司项目展示室。阮锦钿、江从彬、刘立魁、焦奎、高青、王守伦,傅政、刘建平、王东省、徐以光、张信有、苏同岭、王瑞芳等13名学校老领导参加了考察参观活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总支书记陈朗滨、副处长赵丰、周田君等陪同考察。

 

老领导们首先来到位于董家口的青岛海湾集团海晶化工厂区。我校校友、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明向老领导们详细介绍了涉及青岛碱业、海晶化工、东风盐场等十个大型企业的岛城企业航母青岛海湾集团2010年启动企业大规模搬迁至今的建设情况。按照搬迁— 招商—调整—发展的思路,青岛海湾集团建设了平度新河化工产业园和董家口石化深加工及液体化工品仓储项目“一北一南”两个产业区,总规划建设投资184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83亿元,利润28亿元,是2009年的4倍。

 

 

在李明和青岛海晶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邹铁军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老领导们察看了海晶化工新厂区建设。看到了国内最先进的采用德国TGE公司技术,在安全环保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5万立方米低温乙烯储罐正调试投入使用。了解到搬迁后的海晶化工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工艺,以乙烯为主要原料生产PVC,有了这个储罐,还可以减轻乙烯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老领导们看到一座座现代化程度极高、绿色环保控制精细的化工装置高耸林立,中心控制室现代气派,远眺紧邻海晶化工厂区的东岳泡花碱公司、碱液集团等的生产装置也都井然有序进入调试和试运行阶段。许多老领导情不自禁的将当年在老城区海晶化工(青岛化工厂)等厂区及生产现场与之对比,无不感慨万千。大家认为青岛海湾集团所属企业实现绿色搬迁推动了我市化工产业向技术国际化、装备大型化、环境生态化、管理现代化转型升级。座谈发言中老领导们对海湾集团尤其是海晶化工中高层技术人才50%以上是我校毕业生感到由衷的高兴,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事业发达。老领导们建议到,这样一个大型高效自动化、环保绿色的化工园区的建成,应当广泛加以宣传正面引导,提升化工产业形象,激励更多的年轻学子踊跃投入化学化工学科专业学习,为祖国的化学工业屹立于世界先进前列贡献聪明才智。

 

 

 

随后,老领导们来到位于大珠山国家风景区的“路乐·国宾台-新加坡国际医养结合示范区”建设项目工地,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周边社会及人文环境,察看了新落成的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的复康中心大楼。“十三五”期间,青岛市注重医养结合,打造青岛特色。为适应青岛市人口老龄化发展态势和疾病谱的改变,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医养结合”型医疗机构,形成“医中有养、医联结合、养中有医、养医签约、两院一体、居家巡诊”等6种医养结合服务模式,青岛市被国家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新加坡国际医养结合示范区”也是我市首批引进的“医养结合”新型养老形态外资重点工程。老领导们听取了新加坡AJA集团执行董事、新加坡路乐健康董事、我校校友张德伟的现场介绍。老领导们对该集团来青岛投资建设“国际医养结合示范区”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对施工建设中要注意的有关问题和如何改进工程规划等给以了中肯的建议。

 

 

在位于崂山金家岭国际财富中心区的新加坡AJA集团旗下ROLO健康有限公司项目展示室,老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张德伟以及路乐·国宾台项目总经理张维东关于项目发展规划和建筑设计情况以及功能开发的介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规划建设展室。老领导们充分肯定了ROLO模式所具有的“居家康复养老,消除对传统养老院“圈养式”的恐惧感;OFFICE退而不休理念,提供商务空间及服务,鼓励入驻会员做到退而不休;朋友圈模式,与好朋友一起退休生活,解决老年孤独问题;完善的医疗与康复护理功能,免除后顾之忧”等四方面鲜明特色。老领导们还就楼群内部设置布局及功能发挥、资源的合理利用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校企进一步合作融合发展拓展文化养老功能提高养老品位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察、参观过程中,老领导们个个精神矍铄,一丝不苟。他们认真听取介绍、查看各类影视资料,现场参观考察了解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科学可行建设性意见建议。老领导们普遍认为,学校组织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精细,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大家对董家口海湾化工新园区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衷赞叹,对“路乐”倡导退而不休的养老生活模式以及给居者以国际化的医疗设施和360度全方位的人文关怀的医养结合新理念给以积极支持,对党中央提出在离退休干部当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享受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以及“纵比知足、横比知福”等主题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助力中华梦圆。

上一条:青科大首批校外文化养老活动基地和老创客新传工作室揭牌
下一条:青科大在全省高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年会上作大会典型发言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