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老领导参加全省第二期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学习
2016-09-20 14:34 赵丰 房慧玲    (点击: )

“扶下马,再送一程”。日前经省委同意,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在省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省第二期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圆满结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东奇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志浩作乐享晚年生活专题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厉彦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作总结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吕德义主持开班式。各市、省直各单位近三年来办理退休手续的省管干部和省直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共135人参加研习班。我校新退休的老领导高青、王瑞芳参加了此期培训。

 

杨东奇指出,这次全省第二期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务实之举,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对于促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参加研习班的各位老同志认真学习,尽快转换角色,保持政治本色,发扬优良传统,安享晚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厉彦林强调,退休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重要新起点。希望老同志在新起点上续写光荣历史,过好人生“第二个黄金期”。要葆本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思想常新,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守纪律,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懂规矩、知敬畏,追求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调身心,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进取精神和不惧老、不服老、心不老的健康心态,享受充满阳光、健康快乐的高品质的退休生活,做身心愉悦、时尚健康的“时代老人”。要有作为,继续发挥优势和专长,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积极参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我省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再立新功。

研习班以全面适应退休生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讲座、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期间,济南陆军学院、省老龄办、省医科院、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分别作《我国大国地位和面临的挑战》《我省人口老龄化形势及应对之策》《科学养生健康长寿》《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部分离退休干部作交流发言,学员们分组进行了座谈讨论。

我校参训的两位老领导认为,在人生重要转折点,组织上举办研习班,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干部的全程关心与爱护。大家普遍反映,这次研习班很有必要、很适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非常切合老同志的心理特点和实际需求,十分管用、解渴。现已担任我校离退休干部文化艺术协会顾问的老领导高青和学校离退休干部表演艺术团副团长的王瑞芳均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尽快转换角色,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科学规划好退休生活,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2016老年节庆祝大会暨老年人趣味运动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开展“庆‘七一’送关爱”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老同志活动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