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离退休人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月月讲”日前开讲
2016-06-22 08:06 文/赵丰 图/姜法治    (点击: )

6月15日,是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集中政治学习和月度例会的日子,也是离退休工作党总支“党建工作日”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学校“离退休人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月月讲”第一堂专题党课上午在四方校区讲学厅开讲。学校老领导阮锦钿、江从彬,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委员、13个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委员、联络片区联络员以及部分学校离退休老党员、群众等16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总书记陈朗滨主持了“党建工作日”活动并主讲了专题党课。

陈朗滨以《中国共产党从一诞生起就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为题,为“离退休人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月月讲”讲授了第一堂党课。针对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大喜日子,本次党课从党史、国史角度简要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走到今天,并且肩负起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两大历史任务,完成和推进了革命、建设、改革“三件大事”其成功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从一诞生起就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是由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作根本保证的。陈朗滨在谈到当前学校离退休党员群众如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如何关心支持学校党委行政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时,专门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同志近日为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时所强调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知行合一以及针对做合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所提出的:认识要统一,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思想要坚定,做到入党、信党,爱党、护党;能力要提高,不断加强学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作风要扎实,要深入基层,不能务虚;纪律要严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恪守学校工作纪律;工作要细致,要敬业、务实,具有一股精气神,立足岗位、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等六点要求。

举办“离退休人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月月讲”是继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合作共建【离退休老党员“两学一做”每日五题----党章党规天天学】网上学习教育专栏之后的又一项针对离退休老同志学习、生活、居住等特点实施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举措,做到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以及读原著学习与网上学习讨论有机结合,真正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举办“专题党课月月讲”是将每月两次“党建工作日”中拿出每月15日来集中授课学习。另外,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二的“党建工作日”由各党支部根据本支部人员情况采取支部党课或主题活动或上门送学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月月讲”的授课人员由党总支成员、聘请领导专家学者和“五老讲师团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代表等组成,授课方式包括集中授课、视频讲座和外出参观学习等。

上一条:青科大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学校为百岁老教师杨柏昌送上生日祝福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