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年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习园地 | 活动园地 | 桑榆情怀 | 下载专区 | 岁月留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集中传达学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2015-05-06 14:25     (点击: )

    日前,青岛科技大离退休工作党总支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离退休老同志集中传达学习“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联络片联络员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总支书记陈朗滨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高青在会议上讲话精神。着重学习高青对做好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三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实实在在改进作风。领导干部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和“五个必须”的要求做人、做事、做官;要自觉强化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严格落实高校师德建设“七条红线”,认真执行教育部“六个严禁”,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推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学校关于厉行节约、公车使用、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四要强化“两个责任”,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通过强有力的问责来保障责任落实。

    会议通过学习传达校长马连湘在主持会议时的讲话要点,使老同志们认识到这次会议对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以及山东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精神,大力开展好今年5月份学校“第四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瑞芳所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老同志们普遍认为,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反腐倡廉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和信息公开以及加强监督,完善权利监督制约机制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和可喜的成绩。大家对王瑞芳在报告中强调的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好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创优学校发展环境;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给以了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对学校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对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参与廉政文化月活动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等给以的表扬,表示深受鼓舞。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努力激发潜能,增添正能量! 

上一条: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青科大离退休老同志集中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6-23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5-23 
·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2 
· 青 科 大 新 视 点  2022-04-12 
· 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体检的通知  2022-04-11 
·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22-01-12 
· 离退休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 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  2022-01-12 
· 学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22-01-10 
· 【疫情下的文化养老】我校代表队在青岛市退休干部扑克够级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30 

离退休处版权所有